广清城际至京广军田站联络线供电工程竣工开通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今天从中铁电气化局广清3标项目部获悉,经过现场100余名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广清城际至京广军田站联络线电气化改造施工的最后一个天窗点最近顺利完成,供电工程达到了竣工开通状态。

广清城际狮岭站设计联络线一条,接入京广线军田站上行L1-9道岔,在靠近狮岭站设置器件式电分箱一处,靠近军田站设置隔离开关、分段绝缘器各1台,承力索、接触网架设1.445公里、架空地线架设0.45公里、避雷器安装1套、线岔安装2套。

2020年4月,为满足广清城际运营开通的需求,经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公司与广东城际运营公司共同研究决定,将对广清狮岭站与京广线军田站间的联络线进行电气化改造,要求7月初达到开通条件,中铁电化局广清项目部临危受命,主动出击,成立攻坚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责任,从既有线施工协议办理、人员组织、机械调配、物资采购、方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在工程建设中,公司会同参加单位中铁电气化局广清项目紧绷攻坚克难这根弦,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开展工作,采取跑步进场、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合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等方式仅仅用时3个120分钟天窗点,实现了按期、安全优质建成联络线电气化改造工程目标。

联络线供电工程正式开通后,将广清城际与京广线连为一体,为动检车以及运营车辆带电驶入广清城际搭建交通枢纽,实现广清城际与国铁枢纽互联互通创造了必要条件。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曾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