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位+三服务+五建设,他们这样开展支部党建工作
语音播报

自去年创建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以来,

广州市委办公厅文电处党支部始终围绕

“突出一个定位、做好三服务工作、强化五个建设”,

扎实开展支部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示范点名片】

文电处党支部始终围绕“突出一个定位、做好三服务工作、强化五个建设”扎实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示范创建成果。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径

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员大会和支委会的第一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作为文电干部,坚持学深学透中央、省委、市委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安排支部每位党员在支部学习会上围绕最新出台的党内法规担任主讲人,其他党员认真学习并畅谈学习体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把关能力,并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支部党员围绕加强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视域下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的路径研究》。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认真组织好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找剖析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拓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每月到一个区去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参观一个创新亮点、进行一次工作交流,已先后组织支部党员赴从化、天河、白云、荔湾、番禺区开展活动。

2017年9月,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陈玮颢同志、市委副秘书长谈志向同志率省委办公厅文电法规处、市委办公厅文电法规处党员同志到南沙区调研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不断强化支部阵地建设

继续加强党员之家建设,着力打造特色支部活动阵地,紧密围绕文电工作特点,在党员之家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建设风采等学习宣传栏;用好电视机、影碟机等电教设备,经常性开展党员电教活动;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著作、党内法规学习汇编等学习资料,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2019年6月,到天河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足迹,参观暨南大学校史展览和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

不断改进作风担当实干

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围绕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逐一跟踪问效,逐项抓好落实。推行制度上墙,党员岗位亮身份,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决压减文件,不断优化完善办文、制发文、备案审查、领导批示处理、保密管理各项工作流程,加强跟踪落实和反复核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工作“零差错”目标。

2018年4月,到越秀区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史展览和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

下一步,文电处党支部将继续巩固深化示范创建成果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推动形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