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今日举办毕业典礼,没能回校参加的毕业生以后还能参加
语音播报

今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同时,华师承诺,未能参加学校现场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年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的典礼仪式主要以线上“云毕业典礼”的形式举行。典礼仪式同步在华师官方微博、学习强国等7个平台面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海内外校友进行全程线上直播。线下采取“1+1+N”模式,即主会场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1”场毕业典礼加“1”场学位授予仪式加各学院组织的“N”场典礼仪式。

线下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副校长沈文淮、吴坚、何景陶、马卫华、陈文海、蒋达勇,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级名师莫雷,学院、研究院、研究所等培养单位党政领导代表或者教师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恩科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教授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9名主礼教授出席学位授予仪式。本次典礼仪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2020届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主会场典礼仪式,11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华师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纪念卡。毕业纪念卡内有朱孔军书记和王恩科校长的毕业寄语和亲笔签名。朱孔军书记寄语毕业生“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愿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王恩科校长寄语本科毕业生“2020,这特殊的印记,教会我们,当坚韧,当自强,当奋发,当逆流而上,勇往直前!生生不息,母校荣光,母校永远守护你们,祝福你们!”寄语研究生:“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母校永远守望你们,请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力量出发,乘风破浪,奋起飞翔!”

华师各学院也精心准备毕业礼物,营造良好氛围,策划特殊毕业典礼。历史文化学院将学位服、印有校训的楠竹笔筒、华师专属姓名牌、校园风光明信片、学生入学时的自传和学院寄语放进“时光盒子”,提前放至每一间宿舍学生桌面。

地理科学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5个“一”定制礼物,即一套定制学士服、一个定制戒指、一张定制卡片、一把定制扇子、一个返校健康包。文学院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大礼包,内含一套寓意着“华师毕业”的学士服、一个寓意“中文人”的钢笔、手账本套装以及一个寓意“纪念”的名字印章和一个专属华师人的校训金属书签。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为每个同学定制了用激光打印的“光联万物、电御未来”字样和院名logo的专属印章。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本科四年的学习课本制作成特殊展板,共同回忆大学的学习时光,地理科学学院设计“大学月历”记录2016级经历的重要时刻,留言板留下16级的专属回忆。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志列教授和其他8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分成9个时间段为毕业生举行简单但隆重的拨穗礼,确保毕业生每个小心愿都能达成。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万宗节 杨柳青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廖雪明 谢泽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