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开展绿色护考行动 为高考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为了给全市高考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绿色护考”专项行动,采取扩大宣传、强化检查等措施,切实加强考场周边环境噪声整治。

清城分局组织执法人员于7月3日-10日期间开展环境噪声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工地夜间超时施工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主动与市直考点五所学校负责人联系,了解五所考点附近噪声源,于7月6日对考点附近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走访,要求相关工地负责人合理调整施工进度、施工时间。

清新分局会同清新区住建局针对清新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派发通知文件,要求在7月7日至10日期间停止一切产生噪声和扬尘的施工作业。对各考点附近的施工工地进行检查,对工地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配合做好高考期间的管控。在高考期间,对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开展突击检查,对超时施工的工地进行立案查处。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