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已发放就业创业专项资金1055万元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清远市人社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远市人社局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打好“政策+暖心服务”组合拳,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截至今年6月底,清远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663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638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583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7.55%、49.13%、58.3%,登记失业人员1.38万人,失业率2.44%,保持平稳。截至5月底,全市共发放就业创业专项资金1055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3倍,惠及2759人次。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落实疫情防控就业补贴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招用工难题、点对点专业服务员工返岗、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送技工”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6月28日,全市受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介补贴、工资补贴1904人,总计263.9万元;全市共举办341场网络招聘,3442家次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3.5万个次;全市共组织专车198班次,“点对点”接送员工共3305人;截至6月底,全市2020年共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401笔8253.6万元,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步,清远将大力贯彻落实“促进就业九条”2.0版、做实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压实“保就业”、抓好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