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愛國歌手張明敏:國安法讓港人承擔起保護祖國的責任
语音播报

在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前夕,6月30日晚11時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正式生效。這一標誌性法律將如何切實有效維護國家安全,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對推動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有什麼特別的意義?7月6日上午,廣州市舉辦第149場新聞發佈活動,雲連線經濟、司法、教育、文化、傳媒等界別穗港人士和代表,就以上話題交流探討。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著名愛國歌手張明敏認為,國安法的實施是一個開始,能讓香港人承擔起保護祖國的責任,與全國人民一起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共同努力。

他還認為,這一責任感的建立,應該從教育開始。「香港教育不僅要讓香港青少年看到祖國發展好的一面,也要讓他們知道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讓他們從小知道香港不能脫離祖國這個母體。所以,從家庭、從幼兒園就要開始教育,培育香港下一代對國家的責任感。」

統籌/廣州日報五號樓工作室
廣州日報全媒體文字記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駱昌威
廣州日報全媒體圖片記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駱昌威
廣州日報全媒體視頻記者 方晴 申卉 王燕 駱昌威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