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实施5G+“智慧园区”战略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清远国家高新区获悉,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与广东移动清远分公司代表人签订了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

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将借助中国移动的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优势,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为基础,以知识社会的创新和智能融合应用为主要内容,推进5G+“智慧园区”各项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5G+智慧园区建设指南规范标准起草工作会议。会议围绕5G+智慧园区建设指南规范标准工作进度和工作流程、建设指南标准框架和内容、5G+智慧园区主参单位和次参单位工作分工三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会后将根据讨论结果组织起草5G+智慧园区建设指南规范标准。

这是继去年天安智谷之后,清远高新区又一打造“5G+智慧园区”的科技园区。下一步,清远高新区将充分依托腾讯云计算项目带动效应,继续推动“5G+智慧园区”建设,加快打造广东清远电子信息产业园,助推清远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