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全力支持广东企业上市和广东上市公司
语音播报

7月6日晚间,深交所官网发文称,当日,深交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支持广东企业上市和广东上市公司。

深交所诞生于广东、根植于广东,始终重视服务广东。2012年以来,深交所制定实施“资本兴粤”工程,利用市场、技术、服务、区位综合优势,助力广东利用资本市场发展走在前列。目前,广东在深交所上市公司534家,累计股权融资1.3万亿元,债权融资2.1万亿元,均居全国首位。今年初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在财政部深交所招标系统发行,创下地方债发行规模、投标总量及单场发行只数的历史记录。今天广州服务基地正式启动运营,深交所将把广州基地打造成为扎根广州、辐射南粤的“根据地”。

深交所称,其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协议并启用广州基地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延伸专业化、在地化服务链条,一是全力支持广东企业上市和广东上市公司。支持广东优质企业到深交所上市,利用再融资、并购重组做优做强,推动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现代产业集群。二是全力支持广东用好债券市场。支持广东用好地方政府债、公司信用债、资产证券化以及公募REITs等融资工具,帮助驻粤央企和广东国企扩大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共同推动提高广东上市公司质量。配合省里工作部署,支持头部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完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提升公司经营水平和治理水平。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