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开讲啦!五山街举办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语音播报

五山街党工委、办事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指示,于7月3日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杨波现场解读《民法典》。五山街全体机关党员、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代表共90人参加活动。

杨波老师对《民法典》的立法进程、重大意义、编章体例、主要亮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透彻的梳理和阐述,通过夫妻共同债务、隐私权与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遗产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让大家快速理解《民法典》相关规定,并针对《民法典》中对监护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详细讲解了与基层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相关的规定,受到热烈欢迎。

五山街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十分广泛,关乎每个公民“生前”“身后”的每一个环节,与个人生活和利益息息相关。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有效引导了全街领导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邱娴静

编辑:彭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