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三农”,佛山农行150亿撑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7月6日,金融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1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农行佛山分行举行。该协议签署,旨在金融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佛山市农业农村更好发展。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唐棣邦、农行佛山分行党委书记黎文贤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佛山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杨常青与农行佛山分行副行长马俊文签署了1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合作设立150亿元金融合作额度,引导国家、市政府农业扶持政策与金融服务有效对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大对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村级工业园改造、“菜篮子”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智慧乡村等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服务“三农”,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另外,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盈香生态园、佛山市长征生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禅城张槎街道东鄱股份经济联合社也分别与农行佛山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唐棣邦、农行佛山分行党委书记黎文贤分别致辞,表示继续深化合作,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持续加大对农业产业化、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农村改革等支持,积极推动农业产业与金融合作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效益,助力佛山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2020年6月底,农行佛山分行各项存款余额964亿元,比年初增加11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92亿元,比年初增加67亿元,持续领跑同业,并连续七年获得“佛山最具社会责任银行”和“佛山最具口碑银行”两项赞誉,为佛山市的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农行佛山分行与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深度合作,设立150亿元金融合作额度,金融服务“三农”,以实际行动助力佛山市乡村振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杨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