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卫生运动生生不息 ,健康专家在线传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知识
语音播报

爱国卫生运动是政府牵头、多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卫生活动,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从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到完善公共卫生设施,从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到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近年来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

image.png


7月4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网络直播活动之爱国卫生运动深化行动专场在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此次直播邀请到了四位嘉宾,为大家介绍简便易行的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和行动,引导大家增强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天河区文明办、天河区爱卫办、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天河区棠下街道办事处、市卫生宣传健康教育中心、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日报 新花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 微社区e家通承办。


首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国卫生管理处处长黄锦辉介绍了广州市深化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举措。黄锦辉强调,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新时代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应结合建设“干净、整治、平安、有序”广州一起发力,在预防、融入和法制保障上下功夫。

image.png
黄锦辉介绍广州市深化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举措。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需要社会全动员。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王珊在访谈中呼吁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为打造文明广州、健康广州继续贡献最美她力量。


最近随着气温的升高,雨水增多,蚊子也活跃了起来。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健康教育主任技师陈建伟提醒大家,可以通过各种健康宣传平台,关注登革热的防控知识,“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是防蚊灭蚊。在眼下就是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搞好环境卫生,彻底清除积水、做好个人防护”。

image.png

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健康教育主任技师陈建伟发言。


最后,天河区棠下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朱水果,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实际,就如何开展社会动员,充分利用爱国卫生工作的特有组织网络,落实“四方责任”,将爱国卫生工作与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相融合,进行了经验总结与分享。


爱国卫生运动需要全民参与,四位嘉宾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培养自身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王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