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丨中心区添靓地,南洋电器厂周边将连片改造
语音播报

7月4日,越秀区南洋电器厂周边连片改造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征询意见公示,地块用地性质从原来的二类居住用地修改为商务用地兼容商业及二类居住用地,利于越秀区产业升级发展。连片改造同时增加幼儿园、文化中心、公共绿地等,改善片区居民生活环境。

广州南洋电器厂成立于1948年,是广东省最大的电器成套装置和高低压电器元件的国有企业,位于越秀区中心区,东风东路附近的黄华路上,地理位置优越。实际上,《广州南洋电器厂升级改造试点项目方案》早在2015年就经广州市土地管理委员会2015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原则同意该项目由广州南洋电器有限公司为主体,以自筹资金、自行改造的方式在产权不变、改造主体不变、建筑主体结构不变以及建筑面积不增加的前提下进行改造。该项目也列入今年越秀区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

        南洋电器厂地块位置图

根据最新规划调整公示,地块将增加商务办公为主导的混合用地,利于越秀区产业升级发展;增加公共服务设施,主要为幼儿园、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管理用房、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帮助片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同时新增一处文化中心,解决周边片区文化设施匮乏问题;增加片区公园绿地,弥补周边片区公共活动空间缺乏问题;优化交通路网结构,契合“小街区、密路网”的规划理念。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杜娟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杜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罗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