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高速公路上货车司机突发脑梗,收费员紧急救助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清分公司获悉,7月2日下午5点左右,在清远收费站,一男子开车时突发脑梗,失去意识,情况危急。所幸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救助,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当时,广清高速清远收费站值班班长郭伟坚正在出口广场站岗,发现一辆车牌为粤E载满陶瓷的六类货车突然左摇右摆,直冲进清远收费站出口62车道,一直刮蹭安全岛,并在收费车道停了下来。司机未开双闪,也没摆放警示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郭伟坚以为司机的刹车出了问题,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却发现车内的司机全身冒汗并伴有抽搐,语言困难,手脚无力。他立刻叫来现场收费员帮忙将司机扶下车,并及时拨打120,同时安排同班班长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此时交警正在清远收费站巡查,利用警务系统获悉,驾驶员姓成,源潭人,便马上联系家属及车队老板,随后,救护车到达现场,经医生初步诊断,该司机是突发脑梗。所幸送医及时。目前,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梓晴、彭勃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