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丨大妈打快板,禁毒知识进校园
语音播报


大妈们运用本土方言,将禁毒知识转化为脍炙人口快板词!7月3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公安分局、海珠区赤岗街道等走进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院,通过禁毒知识讲座、游戏互动等方式向青少年宣传禁毒知识。

主办方让青少年了解毒品,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坚决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同时针对暑期是诈骗和溺水的高峰期,海珠区公安分局进校开展防诈骗、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努力保证学生拥有一个既安全又快乐的暑假生活。

来自赤岗街道的大妈们运用本土方言,将禁毒知识转化为脍炙人口快板词,向学生们表演原创禁毒公益宣传快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一些同学们说:“毒品猛如虎,我们一定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不去尝试不明人员给予的食品饮料,只有这样才能拥有美好人生!”

针对暑期天气炎热,学生容易前往危险水源嬉戏,同时暑期放假也是最容易被诈骗的时间,赤岗派出所民警进校开展暑期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使学生提前产生足够的警惕性。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曾卫康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邱伟荣、曾卫康 通讯员 张翔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邱伟荣、曾卫康 通讯员 张翔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