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训练场!一组图带你领略荔湖街群防志愿队员的飒爽英姿
语音播报

酷暑何所惧
烈日练精兵

“立正、稍息、蹲下……拿盾牌、集合、整理队伍、向着目标进行防守,向前进,向前进……”在室外温度高达35℃的烈日下,荔湖街70多名群防志愿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集训前的动员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荔湖街村居群防志愿中队队伍管理工作,强化队员身体素质和技能,6月29日至30日,荔湖街群防志愿大队组织辖内各村群防志愿中队70多名队员开展全员训练活动,此次训练项目主要有队形队列训练和盾牌操训练等。

开展群防群治集训对积极推进群防志愿队伍管理工作、缓解辖区警情以及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有重要意义。“警力是有限的,而民力是无穷。”群防志愿队员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开展治安巡逻和治安检查,这些都是比较耗费体力的工作,组织群防志愿队员参加集训,不仅能进一步调动全体群防志愿队员在工作中的积极性,还能提高志愿队员开展各项工作的效率。

烈日下,汗水湿透了群防志愿队员们的制服,但他们每个人都斗志昂扬,精神抖擞,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信念与决心。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图,来领略荔湖群防志愿队员们训练时的飒爽英姿!

队列队形训练

盾牌操训练

为期两天的户外集训,70多名群防志愿队员无一中途放弃,全员完成集训任务。通过集训,荔湖街群防志愿队员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实操能力进一步得到锤炼,为更好开展治安巡防、定点守护,构建平安荔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荔湖街坊:欢迎加入荔湖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加入荔湖街坊群。

(温馨提示:每个家园群事项一致,请勿重复进群)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彭格
 素材来源:荔湖街综治组

免责声明:动图来源署名单位,由通讯员提供,如有侵权请联系本公众号后台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