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
语音播报

设于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的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展出面积约400平方米,通过“敢为人先”“勇担使命”“出新出彩”“走在前列”四个篇章,展示广州社会组织党建奋力前行的发展历程及广州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展厅还设计有重温入党誓词、红苗阅读区、交流活动区等,可为社会组织提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小型会议等功能。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于2020年7月2日起通过预约方式分批、有序接受全市社会组织参观。

展馆通过简洁明快、新颖的设计方式,采用大量数据、图片、文件、案例,清晰地显示出社会组织党建的“广州路径”,集中展示了广州社会组织党建从1994年到2019年的主要发展历程,广州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展质量逐步提升,党建发展成效逐步明显。

另一方面,展馆集中展现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广州在探索实施社会组织党建“红苗工程”、全力打造社会组织“双强共同体”,及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交流合作、垃圾分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发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

此外,展馆还总结了广州社会组织党建在“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促进金融创新”“融入文化创新”“驱动社会创新”“带动公益创新”等方面出新出彩举措,为社会组织党建搭建了交流平台,打造了展示窗口,为推进全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贡献了“广州经验”。

在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貌方面,展馆展示了历届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星级党支部及先进共产党员名录,集中展示出广州市优秀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经验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引领示范,凝聚队伍核心,希望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社会组织党员的理想信念,笃定社会组织党员的前进方向,增强行业发展信心,开启广州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新篇章。

新闻知多啲:

1、展馆地址: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一楼(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68号)。

2、开放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00,下午16:30停止入馆。集中讲解时段为10:30和15:30(同批次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3、预约方式:展馆于工作日接受机关单位、社会组织提前预约,暂不接受个人预约,可拨打预约电话020—86479026,按工作人员指引填写《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参观预约表》后发至sqzx_lishanduo@gz.gov.cn,收到邮件或电话回复视为预约成功。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苏赞 通讯员 廖培金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