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为“菜篮子”上保险
语音播报

6月10日,广东银保监局联合广东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出台了《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简称《实施意见》);6月29日,广东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上线;7月3日,《广东政策性农业保险示范条款(2020-2022年)》(下简称《示范条款》)正式发布。


《示范条款》的发布和广东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的上线是广东保险业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广东保险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部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展现行业担当,主动对接广东“三农”领域风险保障需求,大力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富民兴村等方面的功能作用逐步凸显。

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08-2019年,全省农业保险累计为2.5亿亩农作物、4.35亿亩林木、11.56亿头(羽)禽畜提供风险保障4211亿元,参保农户7869.23万户次,受益农户871.54万户次。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刘冉冉 通讯员 曾斌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刘冉冉 通讯员 曾斌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刘冉冉 通讯员 曾斌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