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清远市全部考点考场都安装空调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清远市政府获悉,今年清远市共有23198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其中文科考生类9664人,理科类考生13534人。

清远全市共设14个考点,其中市直5个考点,分别是清远市第一中学、清远市第二中学、清远市第三中学、清远市华侨中学、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全市启用的考场超过800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超2300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省高考在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和考试环境等方面均有一些变化。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6月23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此外,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高考正值炎热酷暑,高考期间清远市全部考点考场都安装空调,让考生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中应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