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动
语音播报

7月3日下午,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动。


腾讯华南云计算基地项目于2018年8月落户清远,采用“一基地三中心”建设模式,在清远高新区、清城区、清新区规划建设3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整个数据中心集群规划容纳服务器超100万台,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新基建项目。

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作为腾讯华南云计算基地三个子项目之一,园区用地面积超过400亩,约等于40个标准足球场,共有IT建筑8栋,配套综合楼1栋,规划上架30万台服务器。

开服仪式上,腾讯公司与清远市政府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介绍,腾讯将发挥在网络社交、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全方位参与数字清远建设,在数字政府、智慧文旅、数字乡村、城市管理、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