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洲司法所年度法律顾问“上新”了,快来认识你家门口的法律顾问吧!
语音播报

基层群众遇上矛盾纠纷怎么办?法律顾问就在家门口!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调解纠纷、法律援助、上法制课,样样拿手的华洲街坊的法律顾问“上新”啦!

6月30日,华洲司法所举办了2020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华洲司法所工作人员、各社区居委会主任以及各社区法律顾问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华洲街辖内7个社区分别与广东木棉律师事务所和广东世港律师事务所签订了2020年度社区法律顾问合同。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深入开展2020年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一事进行研讨,并对提出相关建议。华洲司法所所长詹春祥提出:各社区要充分认识“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法律顾问开展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各社区法律顾问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结合辖区矛盾纠纷突出领域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及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切实发挥“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

华泰社区法律顾问陈廷隆律师为参会人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最后,华泰社区法律顾问陈廷隆律师为参会人员宣讲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陈律师向大家阐述了《民法典》的修改内容及重要意义,重点就《民法典》与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对照,对修改部分和增加部分进行了强调。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Lok】

通讯员 曹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