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两会|集中聚焦“六保”“六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语音播报

在今日召开的顺德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今年,“六保”“六稳”是当下工作重中之重,顺德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据《政府工作报告》,目前,顺德综合研判形势,对今年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彭聪恩作报告称。

目标包括,今年顺德的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进出口促稳提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需要说明的是,当前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对顺德发展的影响难以预料,因此我们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目的就是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彭聪恩说。

彭聪恩表示,今年已经过去半年时间,下一阶段,顺德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新发展理念在顺德“开花结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刘鹏飞、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刘鹏飞、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