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两会|顺德将开发德胜河夜游项目,你期待吗?
语音播报

不必羡慕老广的“珠江夜游”,未来顺德将拥有东平河、德胜河两个夜游项目,市民可在游轮上叹一河两岸夜景风光,感受顺德城市发展“脉动”。

据今日召开的顺德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顺德区区长彭聪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起,顺德将继续扩大“顺德之夜”影响力,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点,其中就包括了东平河、德胜河夜游项目。

德胜河一河两岸环境显著提升

建设规模化生猪养殖场

今年,顺德将坚持协调发展,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包括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优化城乡形态,丰富人文内涵,不断增强发展协调性、整体性。

在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方面,顺德将狠抓36项农村综合改革举措落地,强化党建对基层治理统领作用,将重要事权清单延伸到村居小组一级,稳定有序推进股权固化改革,全力打造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样板。

另外,鼓励优势农业企业扎根顺德建设总部,认定一批农业总部企业。

此外,顺德将重点推进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树立绿色农业新标杆。在深化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的基础上,集中资源打造黄龙、左右滩片区等乡村振兴精品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推动畜禽养殖业标准化发展,建设至少1家规模化生猪养殖场,确保生猪年出栏量达10.5万头。

德胜河夜游项目将开发

据《政府工作报告》,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顺德将打造一批文明实践精品。

据悉,顺德将高标准谋划建设大清晖都市文化圈。另外,发挥李小龙功夫文化IP国际影响力,建设世界功夫名城。打造博物馆之城,重点推进华侨博物馆、美食博物馆等建设,加强“四古”保护与活化,夯实城市人文底蕴。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

值得关注的是,顺德将加快建设华侨城曲水湾、容桂渔人码头、龙舟广场美食街等美食聚集区,大力开发德胜河、潭洲水道等夜游项目,扩大“顺德之夜”影响力,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点。利用顺峰“半马健身步道”举办形式多样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刘鹏飞、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黄子宁、刘鹏飞、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