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餐饮专家为你介绍文明健康饮食好方法!
语音播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餐桌行动逐渐在日常生活中流行起来,分餐就餐、公筷公勺已渐渐成为一种“新食尚”。小餐桌、大健康,小细节、大文明,打造文明餐桌具有重大意义。推动文明健康饮食习惯形成,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位市民的参与。

6月11日,广州市出台《广州市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行动方案》,提出文明习惯、文明餐桌、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出行等十大行动34项具体措施,倡导全市形成文明风尚。为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从6月下旬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网络系列直播活动正式上线,邀请专家学者、生活达人现身科普,为市民带来众多实用干货。

“文明餐桌”形成自觉、“分餐分食”成为习惯、“光盘行动”融入日常、“拒食野味”达成共识、“餐饮安全”全面到位……倡导文明餐桌行动,是确保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打造特色餐饮文化、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必然要求。


明天(6月28日)上午十点,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网络直播活动第二场文明餐桌推广专场活动将如约而至。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程钢、岭南酒店食品卫生安全办公室主任林燏淼和广州酒家集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食安办经理黄彬将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市民群众科普推广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行动的必要性。

同时,他们还会介绍疫情以来广东省餐饮协会、广州市餐饮行业(岭南集团、广州酒家为代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倡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推动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形成,宣传推广用餐礼仪,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欢迎大家准时收看!

活动预告

主题:“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之文明餐桌倡导

时间:6月28日(周日)上午10:00

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图书馆

主讲嘉宾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程钢


岭南酒店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岭南酒店食品卫生安全办公室主任  林燏淼

38ab9b9031da44aaaf73849d2cfea47a.png

广州酒家集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食安办经理  黄彬

收看方式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观看。

学习文明餐桌新风尚,敬请收看本期直播!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黄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