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他跑赢博尔特,被曝违规或无缘东京奥运
语音播报

近日,100米飞人世界冠军科尔曼被爆出违规将受重罚。据悉,去年12月,科尔曼透露自己错过了3次药检,可能被禁赛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

这位美国选手在2018年和2019年3次错过兴奋剂检测,但一直没有受到惩罚,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药检不成功的图片。

他现在面临着一项为期两年的禁赛惩罚,这将使他无法参加延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现已证实,他已被起诉并暂时停赛。

科尔曼是过去3年来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他在2018年6月6日、2019年1月16日和4月26日的测试中失踪,但去年逃脱了惩罚。

据外媒报道,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指明科尔曼服用了兴奋剂,但是他违背了兴奋剂的检查规则,导致他的行踪报备有误。

按照规定,运动员如果在一年之内有3次错过检查或行踪信息填报失败,反兴奋剂机构将启动对运动员的处罚,视具体情况,处罚期将为1-2年。

科尔曼出生于1996年,是一位短跑天才,他在2017年他成功将百米成绩突破到9.93秒,随后5月在美国大学生锦标赛预赛上,科尔曼创造了19.85秒的200米2017年世界最好成绩,6月他又提高了自己的百米成绩成功跑到了9.82秒的惊人成绩。

2018年在美国田径室内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只有21岁的科尔曼以6.34秒的成绩夺冠刷新了世界纪录,紧接着在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科尔曼以9.76秒强势夺冠,他曾战胜过“闪电”博尔特,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飞人。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嘉晖

图片来源:新华社、社交媒体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