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 9月开学!首批约500名研究生入驻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语音播报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

今年9月

广州大学约500名研究生将入驻

双方将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

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广州大学与我区正合作共建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布局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信息与通信工程、智能交通与智能工程等五大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5月28日,该院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式动工。      

     

▲科教创新城启动区效果图  

 
打造大湾区技术创新策源地      


“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的广州开发区辖区内组建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是推动校区深度合作、推进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选址中新广州知识城科教创新园区,将以‘信息+智能创新枢纽’为核心,遵循传统书院空间格局理念,延续广州大学历史文脉,推进实地建设。”

——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效果图


共建研究院将有效提高相关学科领域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贴合度,提升我区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5G应用、物联网等产业方向的技术水平和竞争优势,助力我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等高精尖产业集群及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


在院人员规模将达5000人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科教创新园区
一期建筑面积约20012平方米
二期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及
生活建筑等30多万平方米
建设用地不少于150亩
建设周期约为36个月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首期将安排张景中、方滨兴、杜彦良、郑志明等院士团队,进驻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智慧交通与安全研究中心智能通信工程研究中心新型信息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等六个高水平科研平台。该院将建设不少于3个重大科研平台,优先保障建设一批省部级重点平台,支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等国家级平台。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效果图


我区将为广州大学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区级人才政策和配套服务,双方共同支持该院建设包括院士、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在内的高水平研发人才队伍。    


年9月,首批全职和研发人员(含博士后)不少于100人。二期运行后,引进和进驻该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约500人。
   

   

   


双方将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
优先满足我区
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
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今年9月
广州大学 约500名
研究生将入驻该院
二期运行后
研究生等学习研究人员
将达到 5000人


过渡期入驻海丝知识中心    
   

   

过渡办学期间,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入驻海丝知识中心。


▲海丝知识中心


海丝知识中心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核心区域,集聚高端研发机构,引进培育创新人才,深化国际科技合作,现已引进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运营(广州)中心等八大创新项目。


高校院所在知识城成集聚之势
与知识城目前布局的产业高度契合
城市的发展
兴于人才
立于产业
人才聚
方能事业兴!


编辑  | 蔡妍菡 饶凤珍

部分素材来源  | 羊城晚报

编审 | 郑勇 徐晖

转载请注明来源 | 中新广州知识城在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