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商惠民带靓货、游小镇,江埔街的这场直播show撬动经济发展新引擎
语音播报

“谢谢各位老铁们,谢谢主播。一直以来,江埔街致力发展高产、高质、高经济效益‘三高’农业,引进了粤清香农产、谭氏蜂蜜、海霸王食品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打造了凤凰鸡、水厅桂味、锦洞桃花、上罗红柿等‘一村一品’,形成“花、果、菜、鱼、畜”以及农业观光六业并举发展的产业结构。”

6月8日下午2点,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从化区分会场江埔街专场直播在从化区凤凰生态直播间准时开播,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邝冬梅通过口袋拍客的直播镜头,向广大网友推介江埔街的优越位置、产业特色以及特色小镇等文旅景点,分享新时代里宜业宜游、宜居宜食的城乡融合风光。

▲江埔街街道办主任邝冬梅在直播间向网友介绍江埔街的锦洞桃花、水厅桂味等“一村一品”,以及桃花小镇、凤二客家文创小镇等特色小镇,邀请大家来江埔游景点、尝美食。 

直播现场精彩回顾↓

推文化旅游,共赏城乡融合风光

“我们耳熟能详赞颂桃花的诗句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等等。粤语中‘红桃’和‘宏图’谐音,过年在厅堂插上桃花,寓意‘大展宏图’,同时也有行桃花运之意,所以有很多人都会来锦洞购买桃花苗或来锦洞桃花小镇赏花转运。”邝冬梅向网友解释锦洞桃花备受市民喜爱的原因。

除了推广农业特色种植以外,江埔街正在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响应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根据从化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打造特色小镇建设,满足各位老铁们的出行观光旅游需求,江埔街以街道办为‘经’,以罗洞、锦洞、凤二村为‘纬’,大力推进桃花小镇、鲁班小镇、凤二客家文创小镇建设,努力编织出一幅‘乡村奠基城区,城区反哺乡村’的城乡融合锦绣画图。”

▲锦洞桃花小镇

▲凤二客家文创小镇

▲客天下·广州国际旅游度假区

带从化靓货,助力经济社会复苏

江埔街专场直播现场不仅推介了江埔街好吃好玩的,还联合辖区粤清香农产有限公司、广州谭氏蜂业有限公司以及胜翔灯饰五金城等辖区企业为网友免费送福利,并通过动态直播推介的方式对精选产品进行重点营销,吸引一大批网友热情参与。据悉,本场直播约4万人观看,点赞量达5.42万。

“前2家都是我们辖区生产农副产品的龙头企业,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研发,生产的产品,如粤清香汤料、谭氏荔枝蜜等,一直受到社会各界青睐,胜翔灯饰五金城生产的灯具品质高、专注健康照明理念。此次直播,他们也大力支持,除了身体力行参与,还委托我每隔10分钟给大家送一次福利——他们生产的地方特产和神秘超级大礼。”街道办主任邝冬梅手拿产品向网友一一介绍企业生产的食品与赠送的礼品。

▲广州谭氏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直播带货。

▲广州市粤清香农产有限公司负责人直播带货。

▲胜翔灯饰五金城负责人正在向网友介绍一款吸顶灯。

除了这一场常见的室内直播带货,早在6月7日,从化区凤凰生态直播间打造的户外移动直播间就开进了江埔街的凤二客家文创小镇、菁木山舍和十二花季民宿,通过主播+直播点推介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江埔街独具风味的客家美食、客家文化和特色民宿,带动文旅产业经济复苏,提振市民消费信心。

▲凤二村第一书记李学超向网友介绍凤二村的凤凰鸡。

▲现场直播凤凰鸡制作过程。

▲凤二村的特色美食。

▲十二花季民宿直播现场。

▲菁木山舍民宿直播现场。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小武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