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姚俊英:打造广州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
语音播报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俊英表示,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出台了系列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她建议应该打造广州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

姚俊英认为,在广州打造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是十分可行的:“岭南地区中医药历史至少已有2000年之久。作为岭南中医药资源的集聚中心,广州的中医药文化在岭南地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广州打造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有良好的社会基础。”

同时她认为,广东毗邻港澳,是全国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在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上走在全国前列。白云国际机场144小时国际旅客过境免签政策,更是为国际游客就近体验中医药文化提供了可能性:“广州北部花都王子山一带紧邻白云国际机场,自然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良,有大量种植艾草等中药材的空间,具备打造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姚俊英建议,在广州北部邻近白云机场、环境优美的王子山脉一带规划建设广州市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落实点状供地政策,推动建设广州市中医药文化科普馆、药用植物园、药材加工产业园、中医药人才培训中心、传统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刘冉冉、魏丽娜、申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邱伟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