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梁昭贤:发展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语音播报

稳就业、保民生,成为今年国家优先发展目标。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一背景下,有顺德民企彰显社会责任,发挥民营经济稳岗促就业的“稳定器”作用。如总部位于佛山顺德的格兰仕,在日前提供了1.4万人的就业岗位面向社会、高校招聘。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称,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都应该不减薪、不裁员,还要扩大招聘。

作为“佛山制造”代表,格兰仕深耕实体,并在去年起决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制造业是强国之基,中国制造发展到今天,要在技术创新上发力。发展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梁昭贤说。

据悉,在出现疫情时,格兰仕第一时间跟所有的员工干部表示,其待遇、薪酬都不会少。“我们认为,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都应该不减薪、不裁员,还要扩大招聘。”梁昭贤称。

据悉,格兰仕在全面推动增资扩产和科技转型,今年分批招聘1.4万人,包括招聘技工万人,向湖北特别是贫困人群优先开放,企业不是简单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让格兰仕平台给务工人员赋能。其次是录用3000多名应届大学生,给他们一个好的职业平台。另外是引进1000名专家和工程师,给他们开放更大的事业平台。“以人才为中心,推动整体科技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非常有意义。”梁昭贤说。

记者昨日从该企业获悉,截至5月,格兰仕实际招收的大学生超过3200名,其中1000名计划派驻全球各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