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商务区着力打造高铁经济示范区
语音播报

记者近日从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了解到,广州南站商务区围绕“世界上最好的火车站”的整体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以商业贸易、商务服务、会展和旅游休闲为主导产业的高铁经济示范区。

南站地区管委会已成立招商服务大队,以专人专项的方式全过程跟踪服务好项目落地工作;利用抖音、直播等新兴业态,搭建建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健康等行业产销供需对接平台,依靠科技新元素加大对广州南站商务区企业及产业宣传力度。

同时,南站地区管委会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双跟踪双督办机制,领导带头下沉服务,深入了解重点项目复工进度、用工情况、防疫措施等情况,全力协助重点项目加快施工进展;地铁22号线、陈头岗停车场场站综合体、南站地区地下空间等项目加快建设;位于广州南站商务区的恒大足球场开创了当天拍地,1小时后动工的项目建设先河。

南站地区管委会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机遇,推动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发展,开通与佛山跨城办理企业服务项目,两地工商登记注册、企业经营许可等46个项目实现办事窗口互通互办。加快广佛交通互通建设;正在开展番海大桥剩余的管线迁改工作。

南站地区管委会还组织公安、交警、城管、救助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整治商务区非法拉客、非法营运、市容市貌、流浪乞讨等顽固难题;严格落实路长责任制,从道路管养、环境秩序、美化提升等三方面对高铁沿线、南站闭环道路进行路长制巡查;进一步改善环境,塑造广州城市窗口美好形象,树立高铁站场管理标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林灵  韦灿林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林灵  韦灿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