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空中双选会收官,双平台收取超8500份简历
语音播报

战“疫”时期企业如何高效开展人才招聘?高校毕业生该如何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的重重压力?为解决企业招聘难、用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的人力市场供需问题,5月8日至5月11日,由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广州日报等单位共同组织的“‘职’等你来”空中双选会上线,“天河企聘”“”花城云聘双平台共收到简历超8500份。

凝聚各方力量 为企业招聘“出招”

为缓解人才招聘难点、促进人才就业,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凝聚各方力量“出招”了!本次空中双选会由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河区民政局、天河区司法局、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区内五大职能部门联合广州日报共同打造,广州市天河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天河人才港、新花城“花城云聘”共同承办,全力解决企业人才需求,稳定劳动关系,同时帮助千万学子寻得就业机会,以多样化、线上化、时效化的方式实现大数据时代下的精准招聘。

据了解,本次空中双选会最终共计有8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461个,招聘需求1577个,吸引超1500名求职者注册,在天河企聘线上投递简历4045份,在所有投递简历的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求职人才占70%,整体素质佳,除广东省内高校外,更是吸引了吉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蒙纳士大学等国内及国际高校学子。

打破传统模式 搭建空中一站式招聘

本次活动结合了双选会+宣讲会的“空中一站式招聘”方式,通过“天河企聘”、“花城云聘”线上招聘平台,利用微信小程序、APP、视频直播渠道,一站完成企业宣讲、人才招聘等流程,突破了传统线下招聘会瓶颈。5月8日空中双选会在天河企聘开幕,次日,名企面对面宣讲会随之在花城云聘直播,天河区高校招聘分联盟分享人才入户政策,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拓普基因、锐旗人力三家企业在线分享岗位信息。截至5月11日9时,视频直播及回放点击量超过3.5万人次,花城云聘企业点击查看量8.8万人次,收取简历近4500份。截至5月11日17时,天河企聘空中双选会期间浏览量161819人次,收取简历4045份。“天河企聘”、“花城云聘”双平台总收取简历超8500份。

本次空中双选会打破时间、空间、渠道限制,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了一个紧密沟通的平台,在响应国家“战疫情、稳就业”需求的同时,真正落实“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解决特殊时期企业用人和求职者就业困难,维护企业经济发展与社会人才就业稳定。据悉,天河企聘将在5月底上线第三场专业空中双选会,敬请关注天河企聘微信小程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秦松 通讯员 庄晓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一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