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羊城抗‘疫’劳动者”活动如期举行,劳动者故事“云”分享
语音播报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有一群战“疫”劳动者,他们不畏危险、冲锋一线,用行动担负着使命,用守护践行着初心。正因为有这些抗“疫”劳动者们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健康和疫情的稳定!‍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致敬羊城抗‘疫’劳动者”主题活动在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举行。活动采取“云直播”的方式,邀请了羊城抗“疫”劳动者到直播间分享抗“疫”故事,向抗“疫”劳动者致敬。

活动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协办,广州日报新花城客户端、广州广播电视台花城+客户端、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本次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通过抗“疫”劳动者宣讲、公益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丰富的环节推动广大网友深入了解抗“疫”劳动者,筑牢疫情防控的自我防线。

故事宣讲:走进身边抗“疫”劳动者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民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活动直播间邀请到了四名坚守在抗“疫”劳动岗位上的劳动模范,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街坊分享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

广州地铁日均客流量450万人次,最高时客流量550万人次,为站好地铁疫情防线的第一班岗,广州地铁运营总部三中心车服六部广州北站站长严家升自疫情发生以来,便带领员工开启一系列防疫措施,大到地铁人流监控,小到地铁单程票和拉环的消毒,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完成。

严家升表示,为了能够让市民在非常时期能够安全、快捷地出行,春节期间,他每天只有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他还紧密关注体恤每位员工的思想动态。他说:“只有每一位员工牢不可破的责任感与行动落实,才是抗击疫情的最坚固的防护网。”

网络是疫情时期群众的刚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信息通信行业的南粤工匠、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主任邓艳梅表示,疫情期间,公司员工7X24小时轮班值守,保障网络畅通,为有关部门提供大数据服务,迅速响应完善应急预案,保障网络平稳运行。

“保障连接千家万户的通信畅通、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我知道这是我作为中国电信人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最严峻的日子里,公司周边的餐厅没有开始营业,邓艳梅带领团队人员用吃干粮解决值班期间的吃饭问题,连日轮班值守在岗位上。

省级劳模、跨界造罩的广汽工匠、广汽集团属下企业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艺工程部部长陈建国在直播中讲述了他带领团队研发人员跨界研究口罩生产的故事。刚开始,研发团队对口罩材料一无所知,生产场地也没有确定,从设备优化、组装、调试到大批量生产,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为保证短时间完成任务,陈建国带领团队无缝对接口罩生产环节,夜以继日的开发研制,仅仅用了15天就实现了口罩的正式批量生产,日产高达25万只!所生产口罩优先支援防控疫情和公共服务的一线人员使用,截止2月底共研制投产了41条口罩生产线。

广药集团白云山中一药业董事长张春波向广大网友分享了他担任医药公司抗击疫情工作总指挥的工作经历。张春波带领团队于1月28日提前复工复产,优先满足湖北等重点疫区的药品捐赠和供应。疫情期间,他们连续数日加班加点,调拨应急药品驰援武汉,并组织向广东、贵州等多个地区的共10多家医院捐赠安宫牛黄丸、加味藿香正气丸、防风通圣丸等应急药品。

截至目前,广药集团已捐赠药品、口罩等防护物资累计价值超过2000万元。张春波表示,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其实街坊们的身边还有许多无名英雄。希望各行各业的人都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会攻克难关、战胜疫情。

观后感言

在直播间内,观众陈悦群告诉记者,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在积极抗“疫”,自己作为一名医药行业的员工,要尽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药品。

观众雷小成在看完了本场宣讲活动后表示,看完了本场宣讲活动自己的感受很深,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是在全国范围开展的,每个人都有责任参与防疫。‍

以歌咏志 以舞致礼

除此之外,广州工人艺术团与广州工人合唱团也来到了直播现场,为市民带来抗“疫”主题公益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向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

▲广州工人艺术团与广州工人合唱团在现场表演文艺节目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的前夕,我们要致敬每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团队,致敬每一名默默奋斗的抗“疫”劳动者。岗位虽小,职责却不小,每位普通劳动者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希望市民们能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防疫,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勇担抗“疫”之责。

活动回看方式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回看。


【记者 智顼颖】

【摄影 陈引】

【编辑 ki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