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滞留湖北人员可委托他人申请积分制入学
语音播报

日前,白云区政府网公布《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广州市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白云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核定积分的公告》。公告指出,申请人须申报并确定积分后才能申请积分制入学等公共服务。

根据《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来穗人员申请积分需经过积分申请、积分审核、积分汇总、积分认定等环节,从申请人提出申请到核定积分约需35个工作日,目的是确保申请人在申请积分制入学时获得积分,保障符合申请条件的来穗人员能及时申请2020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
值得注意的是,因疫情原因,滞留在湖北省未返穗的来穗人员可委托他人申请。被委托人应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的授权委托书、书面承诺书、在系统内上传的相关原件材料,在上述规定期限内进行办理。
申请报名参加白云区积分制入学的申请人,即日起至2020年4月17日17:00前须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网址:https://djf. 1sj. gz. gov. cn/bjfpublic/login)申请积分或提出积分调整、积分异议。在收到预审通过的通知短信后,于2020年4月17日17:30前持相关材料到积分制服务管理窗口完成受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杨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