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抒我读”迎来第一批读书心得 公务员投稿踊跃
语音播报


自从新花城APP公务员阅读、广州日报APP文娱频道发布“四月读书,开卷有你”的消息以来,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广州日报主办的“我抒我读”活动得到了读者们积极响应,woshuwodu@163.com邮箱也接到了第一批读者投稿,而且质量上乘,充分展现了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职员对于阅读的热情、不凡的素养和开阔的视野。

欢迎大家继续投稿,选读的优秀书目不局限于四月推荐书单哦。

 

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的李肇杭提到,莫言的书里最爱看的是《红高粱》。他写道:“东北高密乡农民的敢爱敢恨,唢呐的歌声,花轿,蔓野的高粱地,高粱酒,以及照耀着黄土地的血一样的红太阳,顿时把人们带入了那个在现代的浮华中早已逝去的古老东方的神秘与野性的世界。”瞬间把人带入到莫言的《红高粱》的世界里。

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中心李金在《读<论语·先进>有感》中,从孔子比较重视德行的教育,孔子比较重视言语的教育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总结道:“先修个人的品德,品德高尚,接着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其次才是再学而优则仕,再其次教书育人,为后代培养人才。”          

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的职业经理人杨德振疫情期间在老家湖北,感受了众志成城战疫抗疫,结合四月推荐书单里的《生死之间》,他由衷感悟道:“就是通过这次大疫情考验,每一个人要学会珍惜生命的机会,不可任性放纵,胡作非为;不能破坏大自然,学会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知命惜命,知福惜福,知足知止,以向死而生的乐观态度迎接一切挑战和困难,编织和构建自己的幸福生活图景,真正做到就像《生死之间》一书中所说的‘只有知道生命意义的人,才懂得如何去面对它‘。”

 

欢迎广大读者,特别是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员,继续选读优秀书籍(不局限于我们的推荐书单),写下读书心得,并继续踊跃投稿。

投稿邮箱:woshuwodu@163.com

温馨提醒:本月26日为四月书评截止日。

优秀读书心得将刊登在本报阅读版、发布在新花城APP“公务员阅读”频道、广州日报APP“文娱”文娱频道,同时,您还有机会获得和知名作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每周的优选读书心得作者,将获邀登上广州广播电台花城FM“每周阅读”节目。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