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运作阶段
语音播报

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影响广州人口普查进程。4月7日,记者从广州市统计局网站获悉,日前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人普办)正式集中办公,各工作组人员悉数到位,这标志着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称“七人普”)工作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广州市统计局表示,为促进人员融合,提升工作实效,确保我市“七人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人普办分别于4月1日、2日组织各工作组人员召开工作动员会与座谈会。会议明确了市人普办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人员分工以及近期主要工作计划,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下阶段工作的设想与安排。

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指出,广州市从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广州警备区等部门抽调人员,高起点组建市人普办,跨部门协同推进。

不过,与前六次人口普查相比,“七人普”技术难度更大,质量要求更高,再加上疫情影响,入户的难度有所增加。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忠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张忠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