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拟定价65元
语音播报

今日记者从佛山市医保局获悉,《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临时价格方案》(下称《方案》)正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体检测定价为65元/项。

征求意见公告称,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医保函〔2020〕61号) 的有关规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体检测按照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项目(编码250403069)收费。

综合考虑佛山市新冠肺炎诊疗的实际需求和省医保局有关要求,佛山市医保局组织制定了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项目(编码250403069)在疫情期间的临时价格方案。检测项目分IgG和IgM两种,每项检测费用为65元,若同时做两项加收50%。项目成本构成为:试剂成本30元/项,全市平均检测技术人员人力成本15.25元(0.25小时),卫生耗材及仪器折旧、管理分摊费用等约20元。临时价格将随省医保局集中采购确定的试剂成本同步进行动态调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高敏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