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严格社区管控,目前疫情情况可防可控
语音播报


今天上午

广州市第68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举办

会上介绍了越秀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越秀区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尤其是近期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和关联病例后,越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排查筛查,严格社区管控,目前情况总体可防可控


截至4月6日,累计接转71个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2519人,其中中国籍2114人,外国籍405人,目前进行集中隔离观察827人;通过社区排查,全区累计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关联病例3例


对此

越秀区采取的主要措施如下

1

主动开展搜索筛查越秀区严格执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号、7号通告要求(分别于3月21日和22日发布),对3月8日以后入境、尚未纳入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高风险航班入境人员以及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目前累计摸查有关人员3692人,我们对相关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全覆盖,及时有效发现风险点。

2

第一时间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针对相关区域出现的境外输入疫情,联合省市疾控专家,及时开展病例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终末消毒。目前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均已隔离观察,所涉场所均已严格落实终末消毒。

3

全面扩大排查范围。为消除扩散风险,越秀区对输入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16个场所全面扩大排查,共筛查出734名潜在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健康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另外采集276份环境样本,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4

升级社区管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风险防控要求,抽调30余人组成应急处置小分队,进驻出现疫情的相关区域,对高风险地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持续严格小区管控,坚持一视同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凭穗康码出入等措施。组建18支市场监管巡查队伍,每天对辖内餐饮场所、酒店旅馆、社区商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形成强有力的管控格局,切实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



------------- 推荐阅读✔ -------------



素材来源:越秀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洪嘉琳

责编:翟晓雪

编审:刘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