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一女子跳河漂出5公里,清远消防紧急救援
语音播报

4月4日16时49分,清远市连州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连州市连州镇城北桥有人跳河,需要救援。接到警情后,连州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艘橡皮艇、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途中经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该轻生者已经跳入河中半个小时左右,情况十分危急。

近期粤北山区连日降雨,连州市已进入汛期,辖区水位暴涨,河流湍急,暗流涌动。到达现场后,一位目击者称轻生者已被河水冲向下游,湍急的河流已经把轻生者冲出约5公里远,随时有可能溺亡,救援难度较大。

在了解到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勘察河岸两旁情况,在选定安全救援下水点后,派出4名熟悉水性的消防员驾驶橡皮艇在湍急的水流中展开搜救,经过近10分钟的搜索,终于发现轻生者在河中央漂浮。

消防员见势跳入河中拉住轻生者,但因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和轻生者几次被河水冲散,在经过半小时的奋力救援和消防员不懈努力之下,终于将轻生者救上橡皮艇。由于轻生者落水时间较长,已经出现昏迷情况,消防员立即对轻生者进行简单的施救,并联系岸上队员做好急救准备。随后消防员成功将该轻生者救上岸,并安全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该名轻生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暂无大碍。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邓思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