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云提问|海珠名师教你色彩如何搭配

2020-03-20 09:29:41










广州日报小记者曹皓茗在线云提问:在家学习美术,如何能搭配好颜色呢?

广州市海珠区瑞宝小学的美术老师赵韶亮在线答疑:色彩的知识非常丰富,今天给大家介绍其中一种色彩搭配的方法。在彩色笔盒里面,我们可以找到属于冷色的蓝色系列和绿色系列。也可以找出属于暖色的红色系列和橙色系列,此外还有紫色系列等等。我们创作的时候采用同一系列的色彩,并且注意深浅对比,尤其运用好黑色和白色,就更容易做到色彩丰富而且和谐了。色彩搭配还要考虑不同的色彩给人的感受,比如暖色让人感到热情奔放,冷色让人感受到清凉宁静。当然,色彩的搭配是灵活多变的。所以我们要根据创作主题,自己多去尝试和感受。

添加小记者客服微信(微信号:xiaojizhe666666)
竖屏录制提问问题,然后就把录好的小视频发给我们客服吧!

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工作室出品
策划:张伟清
统筹:李鑫 郑婕 陈齐
文字:刘晓星
拍摄:郑洪达 苏韵桦 刘晓星 
剪辑:滕惠琦 温翔茵 张诗敏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编辑 温翔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