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不打烊,五星级酒店也送外卖了
语音播报

至昨日下午3时许,广州全市11区已全部发布通告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只可外带与外卖食物。许多酒店餐饮与社会餐饮纷纷开启外卖模式。此前,广州极少有星级酒店开拓外卖业务。

广州花园酒店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线已暂停堂食服务,从本周开始面向市民消费者提供外卖服务。记者登陆外卖平台看到,花园酒店有多个品类食物提供,包括传统点心、新鲜面包、主食、粥类、甜品和小食等。广州市民熟悉的传统叉烧包、古法马拉糕、猪脚姜等都有得点;类似东江盐焗鸡、凤梨咕噜、蚝豉猪手等“镇桌菜品”也可见到;西式的美国提子包、提子丹麦包、桂圆包等亦都有供应。负责人称,各式包点是是每天新鲜出炉,希望能为市民在非正餐时段补充能量。此外,厨师团队针对外卖餐做了营养均衡配搭,选用新鲜、含纤维素、维生素充足的有机青蔬和富含脂类、矿物质等有品质、高蛋白的肉类。如茨菇香卤肉饭、凤爪排骨饭、日式咖喱猪扒饭等都是受附近白领欢迎的品质套餐。

花园酒店将凤梨咕噜等菜式摆上外卖菜单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广州翡翠希尔顿酒店也上线外卖平台。记者看到,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外卖餐有单点菜品,亦有小炒套餐和粥品炖汤,皆出自中餐厅夏宫。而沙拉、三文治、班戟、猪脚姜等小吃甜品则源自“妙趣”自助餐厅。小炒套餐价实惠,最笋的是28元一份的酸溜土豆丝套餐,最贵的老干妈酱爆凉瓜牛肉套餐也不过58元一份。套餐还含蔬菜与米饭。经典菜品支竹双冬羊腩煲也上线了。而广州翡翠希尔顿酒店的外卖产品则囊括了早餐、主餐和下午茶,中西并有,单价约四五十元。甚至还有“半成品类”的品项,有羊排、猪颈肉、鸡扒等生鲜品。此外,中国大酒店的“食街”之美味也可外送到市民手中。

未来将不断有更多星级酒店筹备上线外卖。琶洲的朗豪酒店中餐运营总监李威龙称,朗豪酒店的中餐厅朗阁也在近日将推出外卖服务。

一些星级酒店连面包都可以外卖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曾繁莹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