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荔湾全面暂停一切活禽交易
语音播报


今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荔湾区官方渠道了解到,荔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自2020年2月13日起,荔湾区全面暂停区内一切活禽交易,并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清洗消毒工作。恢复活禽交易日期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暂停活禽交易期间,可经营经屠宰场净膛后的光禽。

通告原文:

荔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

荔防控市环组〔20206


荔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关于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13日起,荔湾区全面暂停区内一切活禽交易,并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清洗消毒工作。

  恢复活禽交易日期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暂停活禽交易期间,可经营经屠宰场净膛后的光禽。

  特此通告。


 荔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代章)

2020年2月12日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