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军民携手,减量5吨
语音播报


2020年1月8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街党工委、办事处携手南部战区总医院,在南部战区总医院足球场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军民携手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张刺激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认识;宣传展板上展示着军民携手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果,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生动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着各类垃圾分类“小 tips”。

“让垃圾飞回家”互动游戏摊位前人头攒动,参加活动的居民热情讨论着怎么帮生活垃圾找对“家门”。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引导其从身边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也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感情,营区环境更加宜居祥和。

据悉,流花街已全面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已全面完成楼道撤桶,定时投放点已全面实行桶点监督,每天厨余垃圾由0.4吨增加到1.2吨,可回收垃圾由以前的每天0.1吨增加到0.3吨,其他垃圾由每天约35吨减少到了29.6吨,取得阶段性的成绩。日常工作中,流花街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街道“一把手”工程,通过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居民代表意见建议,多次开展实地考察并积极协调,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目前已建成 8 个定时投放和6 个误时投放点,配备一个大型大件垃圾收集处和一个装修垃圾暂存点,并合理规划运输线路,促进社区垃圾桶点升级改造工程更科学规范。


流花街党工委书记高贵良表示:“下一步,希望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军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共同聚焦绿色低碳社区建设,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积极调动环卫工人、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居民垃圾精准分类投放水平,持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州创建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提供鲜活范例”。

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廖靖文
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燕、廖靖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