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吞、腊味、濑粉、河鲜……这个周末去增城品味“人间正果”​
语音播报


云吞、腊味、濑粉、河鲜……这些经典粤菜名品在增城的一个小镇里演绎出不一样的风味。今天,广州市乡村美食汇在增城区正果镇正果老街启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增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三天。仅今天就有约6万人次到现场品尝“最正果”的乡村美食,感受“最正果”乡村文化。这个周末,各位也可以一起去“逛吃逛吃”。

市民在美食汇上品尝正果风味。


据悉,广州市乡村美食汇以“思念乡村味道 遇见匠心美食”为主题,现场共设主舞台、美食区、粤菜师傅成果展示区、招商旅游宣传区、美食手工体验区、文化展示体验区、嘉宾接待和招商洽谈区、农副产品展销区、游客休息区、互动游戏区等10个区域,集中展示了80余家商铺、过百种乡村地道手工美食。其中,荣登央视并被誉为“狮子头、金鱼尾”的正果云吞集体亮相,传统云吞、七彩云吞、百味云吞、粥水云吞等让人目不暇接;同样曾亮相央视的正果腊味、正果年糕、竹筒美食、正果河鲜,以及兰溪濑粉、咸煎饼、木柴头、艾糍、豆糠糍等正果乡村美食齐齐亮相。

美食家庄臣介绍,正果云吞最大的特点在于皮薄,得以呈现出“金鱼尾”的独特形态。还有增城一些食店最近推出“竹笼烧烤”,竹子经过加热,会有独特香味进入到食物里,这也是广府美食厨艺和匠心考究的体现。

正果“招牌”菜式:七彩云吞


增城名菜:鹅汤糍

现场还有增城粤菜师傅培训室的师傅现场表演精湛厨艺,一道难度颇高的生炒鱼片惹来嘉宾点赞,“鱼片很容易碎,要生炒出爽滑的口感,需要师傅比较高的造诣。”增城粤菜师傅培训室主持人庄臣解释。另外,莲藕肉丸、橄榄菜焗鱼头等表演菜式都使用了正果本地的天然食材,乡村风味别具一格。

美食家庄臣和粤菜师傅表演厨艺


其他一些正果本地出产的特产,如水口红杨桃、麦村迟菜心、桑果以及正果酱油、正果腐竹等也受到现场游客的热捧。


腊味是正果当地特产之一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达文、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苏韵桦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苏韵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赵冬芹、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