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广州】广州也有这么童话的街道!有网红拍照点的潜质
语音播报

他们拿起画笔,从笔下变出海洋,变出鲜花,变出可爱的小动物,让老房子绽放出新活力。

纯白、淡紫、粉黄色的花瓣铺满人们回家的道路;雨过天晴,一道绚丽的彩虹出现了!姑娘们走过可开心了,因为只有仙女,才会踩在彩虹上。                

夕阳西下,古巷里苔痕斑驳的旧墙上,短发少女骑着红色自行车,车篮里是刚摘下的野花,后座上绑着五彩缤纷的气球。斑点狗追着她奔跑,轻风为她吹起了一个巨大泡泡。         

南北台社区的前身是广州市虎门石矿场,随着时间变迁,广州市虎门石矿场早已退出历史舞台,2008年,经南沙区人民政府批准,南沙街南北台社区正式成立。南北台社区仍随处可见历史留下的痕迹,曾经的员工生活区变成如今的居民区,员工子弟学校也已成为社区居民的文体活动中心。     

今年,南沙街按照南沙区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南沙街实际,着重选取提升空间大,受益较大的老旧社区参与创建,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社区。经过前期摸查工作,最终选取了南北台社区和红岭社区参与创建容貌示范社区。       

彩绘阶梯和藏在大街小巷内的趣味涂鸦正是此次南北台社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的亮点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南北台本地居民还参与到彩绘阶梯的创作中。据悉,今年9月7日,南北台社区党支部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和当地居民共40对亲子家庭对南虹路进行粉刷改造,齐齐扮靓自己的家。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黎旭阳 通讯员 刘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