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广轻工“北斗+”数字供应链联合实验室揭牌
语音播报

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31日上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那黎宣大学“北斗+”数字供应链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泰国那黎宣大学校董刘容达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1577782984361097140.jpg

那么实验室将做哪些工作?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广轻工财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缪兴锋介绍:“第一个就是把‘北斗+’数字供应链这方面的教学标准共同起草出来;第二个是以实验室为基础,让东盟的一些学生到中国来学习,学习之后再回去能够进行推广。”缪兴锋说,实验室揭牌之后,泰国一些大学里的硕士和博士将来到实验室进行学习和交流。“我们下一步还会跟广东的一些企业进行联合培训,最后拉动教学和产业的融合。”缪兴锋说。

此外,“广东作为制造大省,它的拳头产品将来要走出去,或者转型升级,肯定是要利用北斗的定位跟踪和区块链的技术融合为广东的产品输出保驾护航”,缪兴锋说,加入北斗和区块链元素将对广东的产品质量有很大的提升。

据悉,此次“北斗+”数字供应链联合实验室揭牌,是广轻工落实“北斗+”智慧物流创新服务行动计划的成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科技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行动计划》的要求。联合工程试验的建设能够更好发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北斗+”智慧物流职业教育优势与科技引领优势,牵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建立多边合作基地,扎实推进高职院校“北斗+”智慧物流科技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智慧物流产业技术需求的发展,助力现代供应链产业升级。 此外,其还将拉动科技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基于实验室实训室的资源和校企合作的基础,融合科研、课程开发与实践人才培养。


来源:信息时报讯 

记者:晏文龙

实习生:黄雪燕 

通讯员:林怡如 沈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