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新论 | 中国共产党如何把自身锻造成一个强大的政党
语音播报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委委员、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近日在《北京日报》撰文指出: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努力以“中国之治”来解决所谓的“恶”的问题,全力把中国共产党逐渐锻造成一个深得人民爱戴和拥护的强大政党。总结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主要从十个方面,全力把中国共产党逐渐锻造成一个深得人民爱戴和拥护的强大政党。

一是强调并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强调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本质,即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三是强调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就是以人民为中心。

四是强调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发展道路,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五是强调并坚持党的精神品格,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六是强调并坚持党的建设的主线,致力于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执政能力的政党。

七是强调并坚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八是强调并坚持责任担当。

九是强调并坚持为实现理想目标而奋斗终生的远大志向。

十是强调并坚持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冬梅 整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王燕(图文无关)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陈文杰
联系我们:gzrbllz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