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点心大师工作室”挂牌,将让粤点更美丽更有创意
语音播报



为打造广式点心高职人才培养体系、弘扬岭南美食文化,12月12日,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主办、广州市五星级酒店总厨交流协会协办的“粤菜师傅”工程广式点心传承与发展“论坛举行。本次峰会邀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市统战部、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学院领导以及广东省市多餐饮、酒店协会、业界领军人、行业大师、专家学者参加出席。围绕“粤菜工程:广式点心传承与发展”主题,探讨广式点心未来的发展空间,广式点心人才培养储备与如何走向世界等问题,并研讨广式点心的行业标准问题等话题展开了分析与对话。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在致辞中提出,广式点心是体现岭南饮食文化的重要元素,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立德树人、培根育魂思想贯穿“粤菜师傅”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载体。

同时,“广式点心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为四位会长大师李智明、黄认稳、莫代泉、黄光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四位大师日后将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承担实践教学课程、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拜师授徒等多项职能,服务更多有需要扶持的地区的餐饮产业,以学、产、研三结合打造教学模式、实践活动及人才培养,共育成果,为研发、培训、推广开展务实的教育工作系列。

现场还有“广式点心大赛”的大比拼,由四位星厨会长、客座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大赛有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作品以及来自广州多个知名酒店、餐饮的点心名师大师参加,通过品鉴的方式评出,最终评出参赛队的学生一二三等奖及专业师傅作品“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味觉奖”、“最佳厨艺奖”等多项大奖。

现场作品有多美?以下这组图可以告诉你——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