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茶·夜舞·夜缤纷
语音播报

随着“夜间经济”的崛起,广州饮茶文化中的“夜茶”也开始复兴。这种区别于“悠然饮早茶”的夜宵形式,一度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广州非常鼎盛。当时,热衷于在晚上谈生意的人特别多,需要找个落脚的地方,吃吃点心聊聊天,于是经营“夜茶市”的酒楼食肆也大受欢迎。

夜茶和早茶,最大的区别在于“气氛”二字。喝早茶的街坊往往生活悠然,一盅两件就能坐上半天,当中又以老年人居多,所以突出一个“闲”字。

相比之下,喝夜茶的多为年轻人。不少下班后才能赶来聚会,晚餐都没有吃,就开始喝夜茶,因此桌面除了粤式点心之外,常常还有精致小炒,甚至是大菜。

东江鸿星艺都海鲜酒家邀请艺人,以精彩节目娱宾,让客人吃得更加舒心。夜幕降临,东江鸿星艺都海鲜酒家,艺人倾情演绎怀旧金曲……下面,就请大家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感受广州独特的夜茶文化吧。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