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100%全覆盖!花都252个村社都有免费律师啦!
语音播报

“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

花都区深入开展法律普及和宣传教育

以宪法为中心的普法宣传教育有效开展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进一步落实

“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法治宣传队伍和阵地不断扩大,目前已实现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梯面镇红山村法治主题公园

花都区通过健全并不断完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普法平台等,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进法治花都、平安花都建设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村(社区)法律顾问参加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目前

花都区180多所中小学校

法治副校长聘任率达100%


法治副校长每年都开展业务培训,并有专门制作的法治教育课件,推动并增强对中小学生等特定人群法宣工作的针对性。



全区252个村(社区)

均有律师担任法律顾问

覆盖率达100%


法律顾问助力全区专项普法宣传,去年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了覆盖全区村(社区)的三大主题法治宣传——国家宪法修正案、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组织宣传活动达到800多场次,利用法律顾问微信群推送扫黑除恶宣传信息7000多条,接收群众达到5万多人,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及筑牢群众防线。


群众阅读法律援助展板内容


花都区

还加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

各镇(街)均建立法治文艺宣传队


尤其是秀全街“秀全大妈”自编自演的法治文艺节目颇具特色,随着各镇(街)法治文艺宣传工作的广泛铺开,村居民的法治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秀全街“秀全大妈”


花都区全力打造

普法宣传教育阵地平台


在花都湖开辟“法治文化园地”、在各镇街推进法治文化小公园建设、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利用公交车和楼宇视频开展普法、在报纸开设“法治天地”专栏等。



成绩单
●花都区252个村(社区)中有153个村(社区)已经被确定为省“民主法治村(社区)”的创建单位,另99个村(社区)也在省普法办网上进行了创建公示;


●梯面红山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10个规模企业被评为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区司法局有4个法治宣传类典型案例入选“中国法律服务网”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


●2018年度广东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考评中,花都区普法工作在全省排名位居上游,广州市排名第一。



每个村(社区)

都挂有法律顾问的资料和联系方式

要是有法律问题需要咨询

可以直接到村(社区)查看、联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