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政策解读暖人心,科普玩乐两不误
语音播报

10月天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要以国庆文艺汇演、重阳敬老活动为主。天河区各街道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邻里互助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解读和寓教于乐的宣讲,用群众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民众最关心的政策服务讲得通俗化,真正解读群众需要的,让群众记到心坎里。

活动特色:

1.全民积极参与:各社区、基层文艺队、业余文艺爱好者、各年龄层各岗位的群众都参与进来。
2.娱乐性和科普性兼顾:开展主题活动的同时将党建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等融入其中。

天河区还启动“博物馆+社区”的新模式实践。重建广氮博物馆,就是天河区联合车陂街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实践。

广氮博物馆开张,存放老职工集体记忆

广氮博物馆作为首个社区博物馆,是天河区启动“博物馆+社区”的新模式实践。天河区将依托天河本土不同社区的自有文化特色,帮扶辖内各街道打造社区特色博物馆,在保存保护社区文化印记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氛围,让老百姓在身边就能找到“乡愁”,形成天河文博发展“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的模式。

精品荟萃,天园街用这场文艺展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铿锵有力的打击乐、动人心弦的经典歌曲合唱、炫酷个性的街舞、深情真挚的诗朗诵、神秘莫测的魔术表演……10月19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天河区各界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展演活动暨70台群众文艺精品展演(天园街专场)在天园街文化广场举办,天园街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讴歌七十载,朗诵献礼新中国!员村首届朗诵大赛圆满成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乐学员村颂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员村地区2019年首届朗诵艺术大赛决赛在员村工人文化宫影院二楼举行。22支队伍用朗诵的形式,讴歌新中国70载伟大成就,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村街坊 重阳敬老、消防演练……这些活动有趣又充实,等你来参加!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在这样一个舒爽的日子里, 黄村街10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如期而至啦!重阳敬老、消防演练……这些有趣又充实的活动统统免费参加。

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活动时间:10月
活动地点:大观社区
活动人数:20人
内容意义: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组织社区老年人参加。
报名联系方式:13710879290

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时间:10月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人数:20人
内容意义: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参加。
报名联系方式:13556131888

棠下这场社区活动上百人享受了免费服务,还学到这么多干货!

不用花钱,也能剪头发;不用进医院,就能寻医问药;还能学习当下最时尚的垃圾分类知识……10月22日下午,棠下街达善西社区党支部举行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敬老月义诊、义剪、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上百名居民享受到了社区提供的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