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打造“幸福·家”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品牌
语音播报

海珠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幸福·家”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品牌效应,链接社会资源100余万元,开展“小候鸟圆梦课堂”“阅读空间改造”“幸福书单”“敬·相扶”“志爱餐”“牵手盲童共阅一本书”“彩虹计划”等系列公益项目,服务困难群众1.03万人。

在倡导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社区法律互助、政策宣讲方面,以街、社区两级为单元开展志愿服务,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做到有机构、有阵地、有队伍、有课程、有保障,让新时代道德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养分春风化雨、潜移默化、落地生根。

微愿望 幸福需要你我的力量

“幸福·家”困难家庭青少年学习空间改造计划,是海珠区多个社会力量共同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公益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喜爱阅读、坚持阅读,为困难家庭青少年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经过三年的积累,已经有超过110户困难家庭受惠,其中10户家庭为全屋改造,2户家庭为梅州市大埔县异地扶贫改造。同时还为2000名青少年送去图书、文具、书包等用品,总计服务时数达11000小时。

昌岗街爱心集结,112名贫困儿童圆了“微心愿”

昌岗街道党工委用 “爱心助学、圆梦昌岗”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的方式,为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横溪村112名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圆了心愿。

党建引领,海幢街多举措推动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

近日,海幢街联合海珠区城管执法局、建设银行海珠支行在富力金禧样板小区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你我有责、美好生活普惠民生”的政银企共建绿色行活动。区府办、区城管执法局、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共同参与活动并为小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举行亮灯仪式。

成立新时代党群先锋队,带领社区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党员等开展垃圾分类宣传。